民生“微项目”逐个投入使用,花地居民生活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2021-05-14 22:30:48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


花地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月前举办了“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认领行动。活动当天辖内多个党组织积极响应,现场签订了“民生微项目”认领意向书,多个民生“微项目”随即全面铺开。这些“微项目”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经逐个完工并投入使用,以小变化、小改善、小进一步提升居民居民群众幸福感。


01
民治社区路面修复
为群众营造舒适安全人居环境


花地街道举办“民生微项目、群众微心愿”认领行动当天,荔湾区农水局党总支与民治社区党委签订“微项目”认领意向书,帮助修复外约新街三巷的路面和沙井盖。近期工程已完工验收,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


时间回溯到半个月前,这条巷子年久失修,路面上坑坑洼洼,每到雨天遍布积水,而且外约新街三巷八号一楼的化粪池水泥板爆裂导致溢出,造成环境污染,居民和路人都深受影响,苦不堪言。民治社区居委会倾听民声,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追求,将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希望能推进解决此事,第一时间报名诉说居民的心愿。


花地街道党工委对民治社区反映的这个问题非常重视,恰逢遇到花地街道“双微”行动上线,得到荔湾区农水局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并认领了心愿,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派出负责民治社区雨水分流建设项目的工程队展开修复工作。花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于丰同志、办事处主任袁之明同志等领导对项目密切关注,多次现场查看工作进展并指导。


随着施工的推进,畅通的管道、平整的路面、修复的沙井盖一一竣工,“你的志愿,我的心愿”,民生微项目收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通过爱心微项目改造,提升了民治社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花地街道一直在行动的路上永不停步。



(花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于丰听取居民反映外约新街三巷路面及化粪池问题)



(花地街道办事处主任袁之明来到现场查看外约新街三巷路面及化粪池情况)


02
怡芳苑社区两幢楼梯“爱心扶手”
为居民上下楼解忧


隧开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认领了怡芳苑社区“民生微项目”—— 为旧楼宇楼梯加装“爱心扶手”后,项目随即紧锣密鼓开展。经过施工顺利推进,目前怡芳苑小区荣兴路14号、20号楼梯加装合共35.9米长的扶手已全部安装完毕,方便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上楼,保障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以来,怡芳苑社区积极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重点改善困难党员、群众基本生活,解决实际困难。



(楼梯加装扶手项目安装全部完成)


03
中市社区围栏修复
消除进出安全隐患


花地街派出所党支部认领了中市围栏整修“微项目”后,立即带队到中市实地查看了解围栏情况,得知该居民楼附近的围标(约10米长,3米高)年久失修,在风吹日晒下已损坏严重,已不能起到有效的围栏作用,对附近居民出入造成安全隐患。近日,派出所党支部与中市社区党委对接并联系施工人员到现场勘查情况,随后立即开展围栏整修的相关工作。5月初,围栏修复工程已顺利完工,派出所党支部、社区党委、居民代表等到现场验收,检查新围栏使用情况。居民群众向花地派出所赠送了锦旗,表示出入安全隐患得到了消除,这是实实在在的解民忧、暖民心。



(中市社区党委与花地派出所党支部现场勘查情况)

通讯员 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