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不用户外排队啦!荔湾区北片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接种点转移至荔湾广场!
2021-05-17 22:10:00





街坊们请注意


位于上下九广场内的荔湾区北片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接种点从今天起转移至荔湾广场南塔4楼啦!




上午9点,小e来到荔湾广场南塔4层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接种点门前排队。和之前在一样,在队伍旁有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指引排队市民出示健康码、填写个人信息以及一份疫苗接种同意书,在经过测温后,市民方可进入等候区等候接种。




现场,荔湾区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由于天气逐渐炎热,长时间在户外等候等候容易造成中暑,因此医院及时与街道协调,将接种点转移至室内。“之前接种点位于上下九步行街内,周边还有玉器市场,因此来接种的人数相对较多。自那个接种点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在疫苗充足的前提下,每天都是从上午9点至下午6点一直开放接种,遇上接种人数较多的情况,还延长开放至夜间10点。”负责人介绍道,“正因如此,市民以及志愿者、工作人员等在户外工作以及等候的时间相对较长。进入夏季,常常会出现雷雨以及暴晒的情况,为此我们和街道一同协商,将接种点转移至室内。”




同时,小e从华林街道了解到,为了满足疫苗接种的环境要求,街道主动找到工商银行协调,临时借用其在荔湾广场南塔的铺位进行了改造,包括基本的清洁、消毒。考虑到天气炎热,现场街道还放置了空调扇、大功率电风扇等给群众使用。另外,上下九广场外仍配置来一台救护车以备不时之需。


同时,为了避免市民在排队时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也根据疫苗接种的速度,对等候人员进行安排。“我们根据一小时的平均接种量进行安排,像是等待号在100以后的市民,我们都通知他们一小时后再回现场排队,不要扎堆在现场排队。”负责人告诉小e。




现场,不少排队等候的市民表示转移到室内后舒适了许多。“之前我就想来打疫苗了,但一想到要在室外等那么久,就不想来了。正好昨天听朋友说这个点今天开始会转移到室内,今天一早便来排队等候了。”市民陈小姐说。此外,市民李小姐也表示:“我就在玉器市场上班,虽然很近但天气热了以后真的不想来排队。早上上班路过看到转到了室内,就赶紧过来排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