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你我同行”桥中街开展禁毒宣传
2021-05-18 09:08:12


为全面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区氛围,近日,由桥中街禁毒办联合桥中派出所、荔湾北斗星禁毒社工在坦尾地铁站广场开展“全民禁毒,你我同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禁毒知识小游戏等方式开展,活动现场设置了“击破毒轮”、“缉毒圈”、“慧眼识毒”等形式多样的禁毒摊位游戏,社工采用游戏互动+讲解的方法,向社区居民普及常见毒品知识与拒毒技巧,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其中“缉毒圈”摊位游戏最受社区居民欢迎,该项目主要让参与者拿套圈套中任意雪糕筒,指出雪糕筒上标注的毒品图片并说出其中有关特性即可获得奖励,吸引了不少居民踊跃参与。




△居民参与禁毒游戏


桥中街禁毒办表示:通过在宣传过程中安插禁毒小游戏,既丰富了禁毒宣传的形式,又增加了居民参与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有利于街坊进一步巩固对毒品知识的了解与辨识,在生活中时刻提高警惕,坚决抵制毒品。


有居民表示:“以前只是阅读禁毒宣传单张,印象感受并不深,本次互动游戏让人耳目一新,希望以后能多以这种形式开展。”




△社工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使社区居民认识到毒品特征与危害,提升了拒绝毒品的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意识,为创建无毒桥中,营造幸福社区家园奉献一份力量。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