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注意: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分分钟被罚发朋友圈!
2021-05-18 09:14:24

“骑乘戴头盔,平安把家归!朋友们,我正在参加荔湾交警和金花街道联合组织开展的交通整治学习教育活动,请大家为我点赞。”



街坊们,最近你的朋友圈里看到了这样的信息吗?

这位朋友很可能是因为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被交警叔叔抓到了现行。



“您好,您刚走的是机动车道,非常危险,请靠边停车。”5月15日下午17时许,中山七路和康王北路口,市民廖先生骑着电动车走入机动车道,被现场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廖先生解释说,看到机动车道行车少,所以就拐了过来。“为了帮助您提高认识,加强对行人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请您抄录一遍《行人、非机动车安全常识‘八不准’》再行离开。”在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下,廖先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非常配合地完成了抄录,并表示在以后出行中严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好市民。


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陋习尤以电骑人员未戴头盔居多,部分市民尚未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为营造金花地区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维护良好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达到纠治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5月份以来,金花街道联合荔湾区交警大队、金花派出所,聚焦荔湾路陈家祠路口、中山七路康王北路口、中山七路光复路口、中山七路人民北路口等整治的重点,以及龙津中路等整治黑点,布点设岗,常态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点位上有由交警、街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工作队伍,对各种电动车骑行违章行为进行劝导整治,监督指引群众遵守交通规则。


经过工作人员劝导,这位市民及时戴上了头盔。


据悉,金花街还将推出“共享头盔”服务,街道将预备200顶头盔,提供给忘戴头盔的市民。市民现场扫码,线上办理手续,即可免费借用。




图片来自金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