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讲粤出彩”|石围塘街这群来穗青少年齐齐学粤语啦~
2021-05-21 10:49:50


“唔该,d冬瓜几钱啊?d豆腐点卖啊……”

“唔该,石围塘车站点去啊?”

……


5月19日上午,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荔湾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与石围塘街来穗中心协办,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承办的“粤讲粤出彩”来穗青少年粤语课堂活动在荔湾区君诚博雅实验学校举行,80名来穗青少年参与。




“粤讲粤出彩”来穗青少年粤语课堂活动现场


本次粤语课堂邀请了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粤语讲师程嘉欣。她以问答、趣味授课、情景模拟的形式为来穗人员子女进行粤语知识的讲解。活动现场,老师通过“粤知多少”、“粤语课堂”、“粤听粤懂”、“粤讲粤掂”向学生们讲解粤语声调发音、粤语语法知识,通过赏析流行粤语歌曲、粤语电影片断学习以及模拟买菜、问路和找工作的情景学习和巩固粤语的基础知识。




△来穗青少年积极参与“粤知多少”知识问答游戏


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学习粤语的过程很有意思。“粤语的语法的跟普通话不一样,说起来感觉特别有趣。今天学完之后,我也想继续跟本地的同学继续学粤语,希望自己以后能讲一口流利的粤语。”


石围塘街来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希望这次粤语教学,可以帮助来穗人员减少沟通障碍,更好地适应广州生活,并促进来穗人员及其子女融入广州,增强他们的归属感。


信息及图片石围塘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