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丽枫隔离酒店的一天
2021-05-21 10:53:27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街坊们日常生活的烟火气已渐渐恢复。但在沙面有这样一群人,依然还在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而严阵以待,从清晨到夜幕,从深夜到黎明,24小时轮番“战斗”,无休无止。他们就是坚守在丽枫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


他们以“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意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默默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为巩固“抗疫”成果、守护一方平安奉献着自己的平凡力量。














23:00-1:00




夜已深了,丽枫隔离酒店五楼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保障组、卫健组工作人员仍在紧张工作着,核对入境接车班次、确定接车时间、核对入境旅客资料……




入境旅客转运车辆即将到达,卫健组、消杀组工作人员进入一组战斗状态,认真穿着防护服,相互检查,确保自身防护安全。







1:00-3:00




入境旅客转运车辆抵达,保障组、卫健组、消杀组、安保组、酒店组各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严阵以待。




消杀人员认真对旅客行李、转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杀,不留一丝死角。







3:00-5:00



为旅客办理入住,注重服务细节。通过“四个一”(发放一封慰问信、一份健康指引、一个暖心防疫包、一份起居生活指引),向旅客详细介绍防疫政策措施和丽枫酒店服务事项。




旅客入住后,保障组工作人员逐一拨打问候电话,提醒旅客隔离注意事项。





5:00-7:00



旅客入住后,消杀组工作人员对旅客走过的区域进行仔细消杀,走廊、大厅、门把手、电梯等重要部位一遍遍消毒,一丝角落都不放过。




卫健组及时核对新一批入住旅客基本信息,确定有无基础疾病、心理疾病、行动不便、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员情况,逐一造册登记,做好档案台账。







7:00-9:00



切实加强酒店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管理“十个必须”,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核酸检测。




随后,卫健组、酒店组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进入隔离楼层,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观察,同时送上营养早餐。





9:00-11:00



召开每周工作例会,传达最新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讲评上周工作,颁发“每周之星”,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丽枫酒店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每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传递信仰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将信仰植根于为民服务,植根于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信仰和担当。







11:00-13:00



安保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外卖、快递登记检查制度,对外来人员进入酒店严格检查并做好防护检查的管理制度。




午餐时间到了,酒店组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美味午餐,酒店职位组人员向年长的旅客赠送水果、清凉饮料。





13:00-15:00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每月一次定时邀请街道消防中队为酒店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生产检查。




在住旅客突发疾病,卫健组工作人员及时诊断并上报区疾控中心,积极联系医院、救护车,将旅客护着和转运至相关医院进行救治。







15:00-17:00



每天定时对酒店化粪池定时投放消毒剂,做好化粪池余氯检测和消杀工作,从源头上阻断病毒。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处理生活及医废垃圾。





17:00-19:00



丽枫隔离酒店搭建“党建+企业+公益”平台,链接茶叶、花卉、中医药等企业党支部,打造“逢时茗茶相伴、别时花束相送” 的创新服务形式,为每位入住、离店旅客分别准备茶叶、鲜花、中药香囊等纪念品,多形式传播岭南文化,提升文化感染力和吸引力,传递“荔湾温度”。




安保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解除隔离人员进行核对放行。





19:00-21:00



旅客解除隔离后,消杀组工作人员对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干净卫生。




酒店组工作人员对酒店客房进行消毒清洁。





21:00-23:00




虽已夜深人静,保障组工作人员仍紧盯手机旅客微信群,对旅客提出的各种问题及需求,及时予以回应与解答。




深夜,酒店旁边供水管道突发爆裂,保障组、安保组工作人员积极妥善处理,未对酒店入住旅客正常用水造成影响。




很快,日升月落,丽枫隔离酒店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日复一日,周而复始。




丽枫隔离酒店将慎终如始,在荔湾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防控办及挂点区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切实扛起防控政治责任,体现责任担当,坚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秉持干部“辛苦一点,细致一点,耐心一点”,让人们群众的“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的工作理念,用点点真情付出,让旅客住得安心、住得舒心,平稳有序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