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坦尾居委这位专干入选5月份广州好人候选名单!快来点赞~
2021-05-21 10:59:43



各位街坊,

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

广州文明网承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

5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啦!


本月,

来自荔湾区桥中街坦尾社区居委会的

专干曾婉华成功入选。

今天,

岛主就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她的故事。


曾婉华是荔湾区桥中街坦尾社区居委会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平时闲暇时间,她总是热衷于社区各种志愿者活动,主动关心辖区独居长者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她还是桥中巾帼健身义工队的队长,曾荣获荔湾区“金牌优秀义工”称号,身边的人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婉华姐”。



工作之余抽空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


2003年,曾婉华来到荔湾区桥中街坦尾居委会工作。多年来,她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始终发扬着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平时只要有时间,曾婉华总会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参与由街道和社工服务站举办的各种长者和亲子活动,上门探望独居长者,与他们聊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


此外,曾婉华还参与过2010年亚运会志愿工作,在汶川地震期间积极发动群众捐款捐物,配合市、区、街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积极组建社区志愿者队伍,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和发动党员参与站桶服务。





曾婉华(中间)参加荔湾区金牌优秀义工颁奖


成立舞蹈队,向居民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除了身为一名社区专干外,曾婉华还是桥中巾帼健身义工队的队长,常带领队员参加公益活动和街道义演,曾代表街道在2017、2018年夺得荔湾区广场舞大赛金奖;2014、2019年大赛银奖,队伍连续五年获得“优秀义工团队”称号。




桥中巾帼健身义工队参加荔湾区广场舞大赛


桥中巾帼健身队的舞蹈基本都是由队员们自编自导的,主要以广场舞为主,彰显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生活元素。每年妇女节、国庆等节日,曾婉华都会与队员一起参加街道举办的各种义演节目,也曾到文化公园为群众义演,到老人院演出,参与慰问老人和儿童,她告诉记者,在丰富社区文娱活动的同时,也是向大家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从帮助别人过程中收获一份快乐


去年,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曾婉华加入到三人小组上门做好社区人员排查和核实,并积极发动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社会组织、辖内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发挥邻里相守、守望相助传统,引导、组织其参与社区防控和社区服务。


近段时间,很多居民开始到社区医院接种新冠疫苗,曾婉华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协助社区医院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接种人员的指引工作。


当问到为什么会热衷于志愿者服务时,曾婉华说:“帮助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一份快乐,实现自我价值。”


如何点赞



即日起,大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广州好人榜候选人网站,选择【助人为乐】类,选择【107 曾婉华】,勾选【加入】后,点击【点赞】即可。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在同一类别可投10票,可投同一个人或多人哦。










温馨提示如不能通过扫码进行投票,也可以搜索“文明广州”微信公众号,关注并点击下方菜单栏中的“我要参与”,选择“为好人点赞”进入投票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