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88个投放点!“回头看”推动站前街垃圾分类成果巩固提升
2021-05-22 11:53:26

为进一步提高站前街垃圾分类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水平,促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管理,宣传普及垃圾分类专业知识,近日,站前街执法办对全街88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了突击检查,主动查找部分垃圾投放提升点管养制度落实不到位、分类投放不严格等问题,并逐一排查,分类解决。



调研垃圾分类投放点




在走访排查中,站前街执法办、社区居委会、“分类得”公司和环卫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对88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排查调研。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站前路69号小区的居民多,小区的定时投放点满足不了要求,撤桶后有些居民把垃圾乱丢放,造成脏乱的现象。另外,榕树头一投放点影响交通,被车辆撞坏多次。认真排查过后,工作人员对布局不合理、使用效率不高、影响环境等方面因素的13个桶点进行上报区局,做好撤换工作。


为进一步做到严格督查,严格执法,站前执法办对13个居民小区和非物业管辖的60多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提升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落实责任长制度,对管理不严格的黑山七街投放点的物业开具《责令限改通知书》,并按照定岗定点的原则,批评了工作责任心不强、出了责任问题的十多名环卫工人,真正做到盯住问题不放松,确保彻底进行整改。





此外,为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站前街还发动6个社区居委会积极搞好宣传引导,在巡查发动和入户宣传时,进行600多次的问卷调查,使垃圾分类宣传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据了解,下一步站前街将继续落实长效监管,防止问题反弹,使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有效的进步。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