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送清凉,冲口街企业在行动!
2021-05-25 10:46:25

                                                                         




5月20日晚,荔湾区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接报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疫情处置工作机制,开展排查、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市民群众纷纷响应政府呼吁,到荔湾区设置的7个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其中,城光荟广场核酸检测点地处人流密集的康王中路,集中了较多的检测需求。由于近期广州天气持续晴热,最高气温达到35°C以上,虽然检测点已经搭建了遮阳帐篷,但还是有群众在等待过程中感到身体不适,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更是热得汗流浃背。高温天气下众多白衣战士穿着防护服挥汗战斗,网友们纷纷表示感动及心疼。



有了移动式空调机,群众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体验也大大改善。


了解到城光荟广场核酸检测点急需防暑设备,冲口街辖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广州多乐信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反应,连夜调集了6台移动式空调机,于5月22日上午运送到城光荟广场检测点进行安装。当正午的艳阳高照时,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和群众已经能享受到空调送来的阵阵凉意。        



移动式空调机为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送上清凉。



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是党组织应该发挥作用的地方。据了解,冲口街道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双同步”的过程中,一直把服务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内容,在社区疫情防控、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等活动中,都能见到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画出了一个个党群“同心圆”。




图片来源于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