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享受养老院般的服务!东沙街26名长者进入家庭养老床位协商建床阶段!
2021-05-25 10:55:51

                                                                         




广州市从2019年开始全面推广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至2020年底已建成677张。荔湾区已将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列入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家庭养老床位是依托养老服务组织,为老年人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空间进行必要的适老化和智能化家居改造,在家中设置具备机构化服务功能的床位,根据其意愿和需求,提供有偿的与床位相配套的全天候、全方位长期照顾服务。



今年4月底,荔湾区民政局下发各街道全面铺开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和服务工作的通知,东沙街道办事处当即召集辖区四个社区居委会专项工作人员、东沙街社工服务站、退管办工作人员,召开落实家庭建床的推进工作会议,安排各个部门及社工站负责具体工作,初步筛选出近100个目标长者名单。


街道领导召开家庭建床推进工作会议。    


随后          

社工站在党员先锋队社工的带领下全员出动,与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名单上的长者进行了详细的入户探访,并解释家庭建床项目的作用及内容,消除了长者对于建床是否属于商业牟利性质的疑虑,最终超过70%的长者表示有意向,并进入收集资料阶段。

最后          

街民政科不断支援社工站党员先锋队工作小组,协调网络系统账号申请、登录系统上传资料,推进审批流程迅速完成。日前,已经有43位长者资料通过系统审批,其中26名长者已经完成第三方评估环节,进入协商建床阶段。


到长者家中进行老年人照顾需求等级评估。    


有赖于街道办主动牵头,街民政科、退管办及各社区居委会通力合作,以及社工站全员出动,才能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推进家庭建床工作进程,才能使此项民生工作得到快速、有效地落实。



东沙街社工站温馨提示道,居家养老床位涉及一定的项目收费,收费标准由荔湾区和街道统一指导,坚决抵制不合理收费现象,有需求的家庭可以前往社工站咨询,或者工作时间电话咨询详情。


地址:东沙街文体活动中心(荔湾区金宇花园紫荆道58-20号)

电话:81414861(工作日时间)



信息、图片来源于东沙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