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工作不放松,中南街这样扎实推进……
2021-05-26 12:52:46




为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引导每一位居民都真正履行责任,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出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中南街道对内明确责任分工,制定细致的工作方案,对外做好宣传教育,广泛凝聚群众力量。



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强化责任落实


为了联动辖内的经济联社、社区、保洁公司以及小区物业共同做好垃圾分类,中南街道定期举行会议,沟通具体工作。5月22日上午,中南街道办事处召开了中南街生活垃圾分类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经济联社、保洁公司及小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提出“责任到人,明确分工落实整改工作”,同时加强协调工作,做好垃圾及时收运工作,落实站桶督导。


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最近,中南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还与垃圾分类指导员一同走进海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上,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现场“开讲”,他们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对容易混淆的垃圾种类进行了全面仔细的讲解,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同时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进学校:寓教于乐,利用游戏普及知识


近日,中南街社工服务站走进海中小学,开展“爱护环境,共创美丽家园”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社工们准备了垃圾分类幸运转盘、“环保”我有话说、垃圾挑挑乐、垃圾分类飞行棋闯关,四类游戏,邀请学生们现场自测垃圾分类能力。


闯关成功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让小学生尤其是低年级的孩子更容易接受。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今天,

你做好分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