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们做了这些事……
2021-05-26 12:55:36



按照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5月21日下午,海龙街迅速组织召开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街道辖区内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依据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深入街头巷尾、社区村庄,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疫苗接种等服务。



为做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街道工作人员、联社民兵、社工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在街道领导带队下分别前往海龙街辖内冷链、餐厅、酒店等防疫重点区域,对相关门店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突击性检查。针对辖内各医疗机构,包括药店、诊所等,工作人员监督其实名登记感冒发烧诊疗情况,并要求通过微信群实时掌握感冒发烧诊疗信息,持续跟进病人身体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向街道有关部门反馈。



街道领导带队检查辖区内冷链企业。


为了提高街道新冠疫苗接种效率,减轻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等压力,街道还通过居民群发布招募志愿者消息,吸引了不少党员、学生及热心居民的积极报名。接种现场,不少志愿者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忙碌,不时提醒在场居民要注意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有序排队。


老党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指引。


一名学生志愿者为市民测温。


除了在现场维护秩序,询问居民身体情况外,志愿者们还担当“监督者”角色,耐心向居民解释等候观察的必要性,确保所有接种完的居民在观察区必须观察30分钟后才能离开。



截至5月24日16时


仅三天时间,海龙街道辖区共组织疫苗接种8000余剂次,24日当天共接种疫苗2400剂次。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