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大道即将迎来大升级!四大改造助力交通大提速!
2021-05-27 23:05:00



近日,小e获悉:

龙溪大道即将迎来大升级!

将取消三处红绿灯及新增两座跨线桥!

具体怎样?

一起来看看吧!


信号灯及交叉口多

交通易拥堵



龙溪大道位于荔湾区芳村,全长5.735公里,路面宽40~60米,是一条呈东西走向的主干道,东起花地大道坑口村,经东漖大桥、白沙河桥,横跨海龙街道,西跨佛山河道五丫口大桥接佛山市南海区的海八路,是连接广佛两地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广州市西南部的主出口之一。


龙溪大道示意图(蓝色区域为海龙街道范围)。


随着近年来广佛两地人员往来、社会经济活动和物资交流日渐频繁,龙溪大道交通压力逐渐加重。广州环城高速至五丫口大桥段的两侧主要分布着众多旧村、花卉市场、汽车4S店、工业产业园,大型货车占比较大,且花博大道、裕海路、凤西二路等主要道路与龙溪大道相接,交通信号灯及交叉口较多,通勤高峰时常出现交通拥堵情况,造成两地市民日常通行并不顺畅。





龙溪大道交通现状(拍于下午6点左右)。


为了改善龙溪大道交通现状,本次改造优化项目西起凤西二路,东至花博大道,全长1.94千米,将取消现有凤西二路、裕海路和花博大道共3处红绿灯,凤西二路和裕海路两个节点设置双六跨线桥,拆除大沙河中桥及裕海路天桥,其余路口调整为右进右出,实现改造路段全线“零灯控”的同时,实现过境交通与沿线进出交通的空间分离,减少转向交通的绕行,有效减少龙溪大道整体延误。


改造示意图。 



改造一

新建凤西二路跨线桥



目前,凤西二路与龙溪大道十字交叉,与龙溪大道采用右进右出联通,行人斑马线过街。凤西二路无法直行穿过龙溪大道,导致凤西二路被龙溪大道隔断。现状凤西二路北段靠近龙溪华发五金塑料厂,道路宽约21米;南段位于芳村祥兴花场,道路宽约38米。改造后将取消红绿灯,龙溪大道辅道与凤西二路平面十字交叉,主线上跨凤西二路,凤西二路南北段连接直行。


凤西二路。

凤西二路与龙溪大道交接处红绿灯(将取消并拟建跨线桥)。



改造二

大沙河中桥拆除并重建



大沙河中桥位于龙溪大道,跨越大沙河,桥宽60米,现状大沙河中桥桥梁建成时间长,维修保养较差,于2013年前后进行过维修加固,根据改造需求,大沙河中桥需拓宽及主辅分幅分离,需进行拆除重建。



大沙河中桥现状(将拆掉重建)。


改造三

新建裕海路跨线桥并拆除人行天桥



裕海路与龙溪大道丁字交叉,北侧为龙溪凤池村居民主要进出通道,南侧为龙溪大道加油站位置,现状裕海路南、北侧并未打通,与龙溪大道相交采用人行天桥过街及信号灯管控。为打通裕海路延伸至南侧,需新建裕海路跨线桥,使龙溪大道辅道与裕海路平面十字交叉,主线上跨裕海路,裕海路南北联通直行。



裕海路现状。


裕海路人行天桥(将拆除)。


裕海路与龙溪大道交接处红绿灯(将取消并拟建跨线桥)。



改造四

取消花博大道红绿灯



花博大道与龙溪大道丁字相交,往南为广州花卉博览园、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周边有人行天桥一座。改造后将取消现有花博大道与龙溪大道交接处红绿灯。


花博大道与龙溪大道交接处红绿灯(将取消)。

本次龙溪大道的优化升级,将为周边地块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性,促进广佛两地交通发展。


对于即将升级的龙溪大道你期待吗?

欢迎在下方留言板留下你的建议及想法。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