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街有序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02 21:20:14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5月31日华林街道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全员出动,快速有序完成检测工作


华林街道迅速组织街道干部、社区居委、社工、民警、党员志愿者等近300位工作人员投入第二轮检测工作,在上下九广场、十八甫北路1号对出路面、立贤中学室外操场设置了三个大型核酸检测点,并对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发动、信息审核、派号等,确保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检测当晚,暴雨来袭。为节省时间,工作人员冒雨布置场地,做好现场防风、防雨和电力安全工作,对接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顺利开展,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此外,小e了解到,中山大山附属第一医院、从化卫健局核酸采样支援队、暨南大山附属第一医院先后选派15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本次华林街道核酸检测。不少市民在采样时都向在场的医护人员以及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与敬意。“这两天暴晒跟暴雨来回切换,但这些工作人员还是坚守在一线,他们真的太辛苦了。”一位街坊说道。


开通绿色通道,让检测更人性化

除了街道工作人员,在各检测点,党员先锋队不断优化现场服务引导,指引市民群众手机生成二维码,有序排队,让等待时间更短一点、人员距离更远一点、个人防护更好一点。同时,华林街道还开设绿色通道,让工作人员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生成二维码,确保他们顺利接受采样。


此外,社区工作者还利用片区化、网格化连夜上门入户、多次电话通知、社区喇叭播放等方式动员居民参加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居民身份审核登记工作,从而加强保障。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e,在此次检测工作中,辖内不少爱心企业纷纷向街道捐赠酒精、口罩、粥等防疫物资。“所有物资由街道党政办负责统筹分配,并设置现场联络员对接各采样点负责人。有呼必应,及时上报物资需求与具体数量,同时联系获取并派发至各采样点,保障各采样点物资充足。”工作人员介绍道。


信息及图片自华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