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访问、现场服务……华林街社工站坚守一线,为居民提供服务
2021-06-03 23:17:48





连日来,华林街道积极开展一线防疫工作。华林街社工站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相关街道部门了解情况,并及时给予支援。


社工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e,华林街道人口老龄化问题凸显,其中三无、孤寡、独居、残障的长者约有两千余人。考虑到特殊长者的情况,华林街社工站利用“广州市社工红棉热线”建立了 “线上每日关怀特殊长者”的工作机制。通过电访了解长者的身体情况、是否曾经去到中高风险地区、并提醒其少出门、出门也勿忘戴口罩。



而对于普通居民,社工会在居民群上定期推送防疫知识、疫苗接种点相关消息、核酸检测点等,通过线上服务的形式推送华林街防疫的最新动态、提醒大家注意日常防护。


除了通过电访、网络了解居民情况以及需求,社工站还积极配合街道,安排社工以24小时轮班的形式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我们之前就一直协助街道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对于现场协调工作也比较熟悉。”社工说道。之后几天,社工们被安排到各个岗位,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维持秩序、协助登记信息、安抚好居民情绪等。




社工告诉小e,由于工作时需要穿着防护服,工作结束后背上的汗也浸湿了衣服。现场,不少街坊纷纷为在场的医务人员、社工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点赞。“我们老人家不太会用手机,前两天我发现自己的穗康码突然变成了黄码,当时我很紧张,所以赶紧来检测点咨询,在场的社工很耐心地为我解答了。”一位街坊告诉小e。


小e提醒各位街坊

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华林街社工服务站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如有需要,可通过华林街社工站“红棉热线”向社工寻求帮助。


红棉热线:19928321719


信息及图片来自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