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一线,站前街的他们这样守护家园
2021-06-04 21:55:11

图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记者从站前街道办了解到,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近期站前街道辖内涌现出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他们积极行动,以不同的方式,合力抗疫。


近日,在站前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社区党员突击队、党群先锋队、党员志愿队员和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登记信息;上门挨家挨户开展核酸检测宣传;耐心为居民解答问题……在社区里,经常可以看到这些党员志愿者活跃的身影。有时事务繁多,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要忙碌到深夜,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献出一份力量。


图片


党员志愿者上门宣传核酸检测、防疫措施等

得知站前街道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后,荔湾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站前地区侨联主席厉海兵在第一时间带领企业十余名职工来到核酸检测第一线,协助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实时解答居民疑问等,助力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厉海兵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带领职工共同守护家园,是自己责无旁贷的事情。



厉海兵为居民解释核酸检测流程


街道执法工作人员则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医生成立“三人”小组,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检测、宣传防控知识;站前街道应急小分队凌晨整装待发,齐心协力支援邻街核酸检测工作。辖内全民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忙碌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辖内居民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图片


“三人”小组夜间上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