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不想排长队,逢源街线上直播帮你省时间
2021-06-10 22:07:06

图片



6月10日,

逢源街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现场情况如何?

跟着小e一起去看看~




加强服务指引,居民有序排队



逢源街今天一共在辖内设置了四个核酸检测点。小e走访看到,在检测点,医务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以及志愿者都在忙碌,他们的辛勤付出让现场忙而不乱,始终保持着较好的秩序。

龙津华府广场检测点分设有扫码区、采样区等不同区域。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并出示二维码给医护人员核实信息。


图片

在华林国际C馆广场检测点,医护人员正在进行采样。


图片

爱心单位在核酸检测点设置了“热茶暖心服务站”。



图片

为方便部分无智能手机的街坊,盛悦居广场设有人工登记区,长者们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实时线上直播,为居民提供方便



为方便居民了解核酸检测点的排队情况,节约大家的时间,逢源街道利用“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平台开设直播间,工作人员在四个检测点进行播报,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现场的实时情况。直播间里,工作人员通过弹幕的形式,与居民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图片



“逢源街社工站温馨提示:龙津华府核酸检测点,13时排队人流较多……"


图片


在逢源街坊群里,还有社工化身“信息员”,用图文的形式为居民进行信息播报,节省大家的等候时间。“多谢多谢”“辛苦啦”……在直播间和街坊群里,播报排队现场的暖心服务得到了不少街坊的好评。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小e提醒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逢源街坊,

请6月10日内尽快到辖内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检测地点

图片

1.龙津华府点(龙津西路龙津华府广场),社区:厚福、富力东、隆城。

2.万科金色荔苑点(龙津中路万科金色荔苑广场),社区:惠城、华贵、何家祠

3.盛悦居点(逢源路盛悦居广场),社区:逢源北、马基涌、富力西

4.华林国际C馆(康王中路华林国际C馆广场),社区:泰兴、源胜、耀华

注意:持“黄码”人员只能在盛悦居检测点检测核酸


温馨提醒

图片

请各位街坊提前扫好“葵花码”,登录并登记信息,以免检测现场人员数量多给扫码带来不便。


注意不要使用之前核酸检测时截图的二维码,请重新扫码登记信息。

扫码程序

图片


图片



步骤1:打开微信“扫一扫”,扫“葵花码”进入小程序

步骤2:扫码后,请点“受检人登录”

步骤3:点击“大规模核酸筛查”

步骤4:点击“检测申请”

步骤5:填写受检人信息(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点击“保存”

步骤6:将二维码截图保存到“相册”,检测现场再直接出示即可


部分消息来源:逢源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