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石围塘街红棉老兵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1-06-11 22:17:56

6月3日,石围塘街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了解到该情况后,石围塘街红棉老兵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协助各个社区做好防疫工作,践行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誓言。


连日来,石围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红日和退役军人顾建恩、原国潮等人多次带领红棉老兵到石围塘各个核酸检测点支援,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医护人员搬运物资以及帮助老人家扫码录入信息。




除了在现场提供志愿服务,石围塘街退役军人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及时了解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参与入户走访,一一了解群众需求,为困难群众、孤寡独居老人配送饭菜。考虑到辖区内的高龄退役军人可能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石围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更主动联系协调社区医院和各医疗支援团队,各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一起上门为退役老兵进行核酸取样。



上门为高龄退役老兵做核酸。


石围塘街辖内的在职党员也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协助街道以及社区一同上门走访、协调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及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生活物资等。石围塘街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后,街道组建了一个临时车队,落实物资运输保障,以及居民外出就医、住院保障。“为更好地落实相关工作,街道也及时组织了队伍中的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布置了相关任务。”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