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岭南到花地,梁挥文坚守防疫一线
2021-06-12 23:55:34





梁挥文,广州市荔湾区岭南街道办事处综合保障中心的一名出管员,自5月21日以来,他一直坚守社区防疫一线。后来所在居住地被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他无法回到单位,便就地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居民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梁挥文竖起大拇指


在岭南街,梁挥文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动员和组织工作,到社区逐户上门通知住户核酸采样、落实隔离监控和协助物资配送,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另外,连日来岭南街积极协调医护人员,为住在老式无电梯高层、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去核酸检测点采样的孤寡独居老人进行上门采样,凭借自己对社区熟悉的优势,梁挥文主动提出为医生逐家逐户上门采样带路。


6月3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6号通告,梁挥文所居住的花地街被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人员只进不出,梁挥文本人也因此无法正常回到工作岗位。看着新闻里一个个紧张忙碌的身影,梁挥文按捺不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心情。


6月5日,机会来了,梁挥文得知当天花地街道开展第三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正需要志愿者帮忙做引导工作,他立即赶往采样现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梁挥文协助封控区域物资配送


该采样点担负着恒荔湾畔花园和万科海上传奇两大住宅及公寓型小区所有住户的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合计有超过4000户的住户,近约1万的人口。如此多的人员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筛查工作,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梁挥文不停地在队伍前后走动,尽可能地大声地提醒居民提前扫“粤核酸”小程序葵花码完成信息录入,保持1米间距。遇上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人家,梁挥文还会耐心地帮老人家进行电子信息录入。


在现场,梁挥文看到不少党员志愿者和他一样无法回到原单位上班,便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就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当地疫情防控的生力军,“看到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一线,打在头阵,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我要向他们学习,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奉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