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出动|山村联社全面落实防疫工作
2021-06-16 22:09:13



6月3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6号)》,石围塘街被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


当天下午,山村联社党总支书记王赐辉及联社班子成员立即带领联社安监组成员和治安队员分别到山村联社辖内广佛交界的碧华村、南塘水闸等主要出入口进行封控。同时安排联社各生产社主要出入口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提醒社员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e家君了解到,近期几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山村联社不断累计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检测现场秩序以及效率。检测开始前,山村联社党总支书记王赐辉带领着联社的班子成员、党员先锋队和石围塘街党工委组织的在职党员、南方茶叶市场商会的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工作部署,各人员分工合作,确保检测高效有序地开展。



现场安排工作


联社一负责人告诉e家君,在检测过程中,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给出了防疫指导工作和专业意见。如:“增加一个医疗物资空间站专放医护用品,派专人值守;采样位置的降温风扇应该固定不摇摆放在待检人员那边,把受检人员张口呼出的气体吹往空旷的地方流散等等。有了他们的指导,广易检测点的防疫安全系数得到进一步加强,使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得到了新的认识。”


与此同时,很多爱心企业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防暑降温饮料,慰问现场参与防疫检测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对防疫工作的付出。“我们在检测现场或是沿路摸查时经常会有街坊跟我说感谢,这让我们很感动。”工作人员如是说。




信息、图片源自: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