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心意可解暑!站前街居民为“三人小组”送清凉
2021-06-19 23:21:14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堡垒。面对疫情,站前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热心企业、志愿者迎难而上、逆向而行。他们活跃在防疫一线,为居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守护着站前这个共同的家园,也留下了一个个暖心的故事。



“粽”香迎端午,暖心粽子送上门



“特殊时期还能够吃得上粽子真的很开心!自从居家健康观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医院的医生给我们测体温、送生活必需品,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让我们非常安心”。79岁的刘姨家住流花社区,端午节当天她收到了“爱心粽”,这让刘姨和她的家人倍感温暖。据了解,6月14日当天,站前街道辖内还有不少像刘姨一样的居家健康观察人员都收到了社区居委会送来的粽子等节日慰问品。今年的端午节跟往常有点不一样,但因为有了街道社区的关怀,让他们也能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温暖。



捐物捐力,爱心企业助力战“疫”



“守护家园的‘天使们’,你们辛苦了!”日前,在广州凯驰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捐赠的280份奶茶上,每份都贴着为广州荔湾、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的小纸条,且每一张纸条的寄语都各不相同。一张张小纸条承载着浓浓的心意,寄托着餐饮工作者对一线人员的牵挂、对战“疫”必胜的信心。



在站前街道辖内,像这样热心企业还有很多,比如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好迪集团、广州市南灏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些爱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主动为站前街防疫一线贡献人力物力。



夏日的感动,居民为“三人小组”送小风扇



连日来,站前街道“三人小组”的身影活跃在社区防疫一线,忙于开展入户健康走访、人员转运等工作。



”三人小组“上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6月8日,有一组“三人小组”来到居家隔离的王姨家,为她开展健康监测、送药品。“王姨,最近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这是您上次提到的老人家需要的降压药,请您收好”……工作开展完之后,“三人小组”转身马上要前往下一户。这时,王姨叫住了他们,并拿出三把小风扇递到他们跟前,“这小风扇虽然不是新的,但这是小朋友吵着一定要送你们的,希望你们能收下这份小小的心意”,“三人小组”对热情的居民表达了感谢,收下了这份消暑的拳拳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