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颐康中心揭牌!能为长者提供这些服务
2021-06-24 11:30:07




6月19日

位于珠玑路44号的

岭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举行揭牌仪式





岭南街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颐康中心民生工程建设项目。颐康中心将向社会开放长者饭堂、日间托管服务、康复护理、医养结合等服务。




岭南街颐康中心设有长者饭堂、智能监控平台、党建文化区、辅具租赁区、日间休息区、心理辅导室、医务室、康复理疗室、功能训练评估室、书画阅览室、文化娱乐室、家庭建床、适老化改造咨询服务室、家政服务洽谈区等养老服务功能区域,并设置56张可供长托、短托的嵌入式养老机构床位,是一个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助餐配餐、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康复护理、对下指导等功能的一站式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



日托休息区(示意图)



康复理疗室(示意图)



文化娱乐室(示意图)



功能评估训练室(示意图)



助餐配餐(示意图)



单人套房(示意图)



双人套房(示意图)



三人房(示意图)


目前,岭南街颐康中心还提供家庭养老床位,满足居家长者享受“机构标准”养老服务的需求。



什么是家庭养老床位?

按照民政部门的业务指导和质量监管要求,参照养老机构收住老年人相关服务规范,在长者家里设立家庭养老床位,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家庭照顾和专业机构照顾相结合,为长者提供生活照料、个人护理、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定期巡访等的全面照护服务。





家庭养老床位
提供什么服务内容?

养老服务机构将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进行必要的适老化和智能化家居改造,例如,安装网络信息服务系统和电子信息服务设备,包括紧急呼叫、语音或视频通话、生命体征监测等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扶手、地面防滑等居住环境适老化家居改造。同时,养老机构将家庭养老床位纳入每天24小时动态管理和远程监护,实时掌握服务对象情况,并根据需求提供生活照料、个人护理、康复护理等六大类服务。




什么人能享受
家庭养老床位?

1、年满60周岁

2、广州市户籍

3、老年人照顾需求等级评定为2-5级,通过第三方机构评估,属于轻度失能、中度失能或重度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