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8 22:42:24





6月28日,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纪念章首次颁发对象为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健在的、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据统计,广州市荔湾区符合颁发条件的老党员共5807名。此次纪念章颁发仪式,荔湾区委从各领域、各战线中组织安排了12名身体条件允许的优秀老党员代表参加,现场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中有屡建功勋的退伍军人,有一生为公的机关干部,还有无私奉献的教师等。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领导依次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向老党员献花,集体致敬老党员。




现场安排了3位老党员代表发言。74岁高龄、50年党龄的十五大党代表宁焕美为大家讲述了37年扎根基层,与群众建立鱼水般的警民关系的故事;83岁高龄、65年党龄的退役军人梁炳麟回顾了自己在空军战斗部队近三十年的军旅生涯;84岁高龄、64年党龄仍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的练志群讲述如何在退休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小区居民推动构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纪念,更是激励广大党员传承优良传统、矢志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青年党员饶文感叹:“老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深深地震撼了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勇担时代使命,传承好老党员的忠诚品格,光荣在党每一天,为党奋斗一辈子!”




颁发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在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荔湾党史展览。此次党史展览设置了党史教育区、浮雕墙区、报纸街区、创意雕塑区和新时代党建互动区等五大特色展示区,让参观者在沉浸式的党史学习体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坚如磐石的初心。


信息来源:荔湾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