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非遗文化,在家门口过别样暑假!|宝哥哥探世界
2021-07-14 21:22:49





非遗街区、粤剧艺术博物馆、李小龙故居、銮舆堂……只要提到永庆坊旅游区,这些景点大家似乎都能脱口而出。但这个暑假,宝哥哥不带大家走“陆路”,而是通过“水路”游览西关。




SUMMER
请继续往下看吧



0 1

宝哥哥了解到,自今年5月1日起,广州市首条水上非遗旅游路线正式开始运营。


据悉,该游览线路主要是从粤剧艺术博物馆码头上船,沿荔枝湾河道,游览永庆坊二期酒吧街后掉头,先后经过清代探花李文田故居、粤剧艺术博物馆、西关旧民居建筑群,穿过西关桥河畔后到达岭南盆景大师李伟钊的工作室,继续往前,可游览文塔以及象形点心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泮溪酒家,最后来到风景旖旎的荔湾湖,在荔湾湖前掉头,再沿河回到粤剧博物馆。


全场约10公里,时间约45分钟一程。







0 2

除了游船,街坊们还可以前往永庆坊一期的荔湾非遗体验中心。


工作人员告诉宝哥哥,该体验中心集非遗展示、研学体验、培训辅导、旅游服务等为一体,市民除了可以游览、了解荔湾的非遗技艺和文化,还能通过非遗课堂,亲身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目前,中心三层还有老广州的照片展。趁着暑假,街坊们不妨带着孩子们一起“回到过去”,一同看看曾经的广州。






偷偷告诉大家,体验中心内还能买到趟栊门样式的雪糕哦!炎炎夏日,大家别忘了“打卡”这个特别的夏日甜品啦——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