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善举,足以温暖他们的心!站前街长者“微心愿”等你来点亮
2021-07-14 21:59:30




在日常的探访服务中,站前街社工发现辖内有部分经济困难长者、高龄长者、孤寡长者、独居长者和卧床失能长者存在一定的物资需求和情感支持需求。为帮助这些长者解决困难,近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发起“微心愿”活动,希望有社会爱心人士能为社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援助,满足他们的微心愿,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一起来看看这张微心愿“清单”都有哪些愿望吧~




1、一张手摇护理床

“我希望拥有一张手摇护理床,因为它可以帮助我更好地照顾丈夫,减轻我的照顾压力。”——林姨


林姨今年73岁,其丈夫是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肢体一级残疾、无生活自理能力的80岁高龄长者,长期需要林姨在身边照顾。随着年纪增大、生理功能退化,林姨表示,自己在照顾丈夫时感到越来越吃力。希望能有一张手摇护理床帮助她更好地照顾丈夫,减轻她的照顾压力。






2、一台轮椅

“我希望能拥有一台轮椅,方便自己出行。”——杨姨


杨姨今年62岁,是一名二级肢体残疾的特困人员,每月依靠残疾补贴和特困人员补贴维持生活。因为独居,杨姨平时需要自己外出买菜、自己照顾生活起居,而二级肢体残疾影响其出行,所以她非常希望能够拥有一台轮椅。






3、一台轮椅

“我希望有一台轮椅,方便侄子推我出门散心。”——何叔




何叔今年89岁,因为之前患有心脏病,现在身体情况较差。2021年1月中旬,他因摔伤住院,出院后一直卧病在床,无生活自理能力,现主要由其侄子照顾。







4、一张饭桌

“我希望拥有一张饭桌,如果客人来,可以围在一起好好吃饭。”——叶姨


叶姨今年已有91岁,她是辖区内的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因为曾做过脑部手术、胃部手术,叶姨的身体情况较差,2021年5月,她还因跌倒导致脑梗。叶姨希望能拥有一张饭桌用于招待客人,她现在使用的饭桌仅是一张破旧的麻将台。







5、一套血压测量仪

“我希望有一套血压测量仪,方便在家量血压,不用经常跑医院。”——黎姨




今年79岁的黎姨是辖内的低保户。因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在脑供血不足时,她常出现头晕的现象。因为日常需要监测血压,所以黎姨希望能够有一套血压测量仪,方便在家量血压,不用经常跑医院。







6、一个微波炉

“我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微波炉,方便加热饭菜。”——郑姨




85岁的郑姨因为血压不稳定,经常头晕、腰腿疼痛。因为行动不便,她平时不能下楼和外出,需要长期在家做理疗及定期吃药。她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微波炉,方便在家加热长者饭堂送来的饭菜。







7、一根拐杖

“我希望有一根安全、牢固的有4个‘小脚’的拐杖,方便出行。”——李姨、何姨




李姨今年86岁,患有心脏病、关节炎,需要长期吃药。她每月需要跑3次医院开药,因行动不便,外出时需要拐杖辅助行走,但她现用的拐杖已经非常老旧,李姨希望能够拥有一根安全、牢固、有4个“小脚”的拐杖。




96岁的何姨患有关节炎、行动不便,平时不能外出,在家也需要拐杖辅助行走。由于现用的拐杖是单杆的,不够牢固,也不够安全,所以何姨希望能够拥有一根安全、牢固、有4个“小脚”的拐杖,方便在家使用。







8、一桶食用油或一袋米

“我希望被资助一些米或油等日常生活食物用品,可以帮补家用。”——周姨




周姨今年87岁,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腰腿经常酸痛,行动不便,长期待在家不能外出。她的右手臂疼痛不灵活,需要长期吃药和敷药,平时靠儿子和儿媳帮忙购买一些食物及日常生活用品。







9、一桶食用油或一袋米

“我希望有米或油等生活物资,以缓解日常生活的压力。”——刘叔




刘叔患有一级视力残疾,因父母已去世,他独居在白云区三元里街,身体情况较差,为辖区内的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







10、一床被子

“我想要拥有一张轻薄保暖的拉舍尔被子,能够睡得更安稳。”——王叔


王叔患有四级残疾,为辖内的低保户,也是一名单亲爸爸。由于患有高血压、肺气泡肿大、呼吸困难等情况,王叔的身体情况很差,需要长期吃药和看医生,不能工作,所以家庭非常困难,他现在盖的被子还是以前母亲留下来的被子。由于这张被子厚重且不保暖,他想要拥有一张轻薄保暖的拉舍尔被子,让自己能够睡得更安稳。







11、一个养生壶

“我需要拥有一个既可以煲汤也可以泡茶的养生壶,增加营养,保护身体。”——贺叔




贺叔为辖区内的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因为患有高血压和鼻炎,加上年纪大了身体较差,贺叔想要拥有一个可以平时泡泡茶和煲汤的养生壶。






12、一套电脑桌椅

“我想要拥有一套电脑桌椅,方便女儿在家学习。”——余叔


余叔为辖区内的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女儿就读大四医科专业,学习很刻苦。由于女儿的书桌已经很旧了,几乎不能再使用,所以余叔想要拥有一套电脑桌椅,方便女儿在家学习。







13、一个电压力锅

“我想要一个电压力锅,方便妹妹在家做饭给我吃。”——何叔


何叔今年67岁,为辖区内的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患有一级智力残疾,平时由妹妹照顾。由于家中的电饭锅坏了,所以想要一个电压力锅,方便煮饭。




每一个“微心愿”,

都承载着困境长者对美好生活小小的期待。

欢迎有爱的您伸出援手,

关爱困难长者,助力他们点亮“微心愿”!




点亮微心愿方式:

(1)添加微信:13332862132

(2)电话咨询:请在工作时间(8:30-17:30)致电联系站前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领域张社工

手机:13332862132

电话:020-86536807

(3)到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现场咨询

地址:荔湾区三约大街1号二楼(站前街文化馆隔壁)









图片、消息来源:站前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