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围塘爱心企业捐赠一批环卫设备!石围塘环境质量再提升
2021-07-16 20:11:41

图片






今日下午,石围塘街道在滘口社区举办“荔湾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石围塘街周末大扫除行动。街道负责人、辖内爱心企业东和茶叶负责人、环卫站作业人员、滘口社区党员志愿者等走上街头,对辖区河涌两岸、公共场所、居民楼前屋后卫生死角、楼道内外、主街主路等区域进行大扫除,清除蚊蝇滋生地、各类废弃物及积水,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还向石围塘街道环卫站捐赠了一批环卫作业机械设备,希望以推进石围塘环卫保洁机械化作业程度再提升。捐赠仪式上,电动运输车、电动超低容量喷雾器以及电动车、双轮平衡车、智能箱等一大批的高科技环卫设备集中亮相。



图片



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石围塘扎根,在石围塘发展,为建设美丽石围塘添砖加瓦,企业责无旁贷。“我们也希望可以这次捐赠的设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环卫工人作业时的压力。”爱心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




近年来,石围塘街道全方位提升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以作业设备机械化的方式,全面提升环卫精细化水平,通过发挥各类机械化保洁设备“冲、刷、吸、扫”联合作业的高效能优势,将更多人力资源释放出来。形成“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环卫作业新模式。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建立长效常态的工作机制,督促各社区、各单位落实环境治理、清洁消毒、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维护群众健康,共建共享文明美好家园。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