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等待值了!”五眼桥村更新改造项目昨日正式启动~
2021-07-19 21:55:00

                                                                         



7月18日上午,

荔湾区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上,

石围塘街道五眼桥村更新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该项目位于石围塘街五眼桥村,地处广佛交界,西联佛山南海、东临塞坝涌、南接南海黄岐东秀村、北至珠江。项目计划对五眼桥村实施全面改造,总面积              78.61              公顷,改造成本              68.57              亿元,预计总投资规模              120              亿元。通过全面更新改造,实现产业结构升级,推动岭南花卉市场发展现代花卉综合产业;改善环境品质,更新广佛同城入口、花地河支流水系沿线等区域,融入新的元素,擦亮五眼桥(通福桥)等人文景观名胜,打造水秀花香的岭南宜居新社区;强化公共设施配套,引入省、市级示范学校,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图片来源 广州荔湾发布



图片来源 广州荔湾发布


今年4月份,已正式签约并开启入户实测

e家君了解到,五眼桥村更新改造从2009年响应政策号召启动前期程序开始,中间经历了政策的变化、控规的调整,2020年9月,获得了改造实施方案批复,为改造实施提供了蓝图依据。在按照政策程序经全体股东代表表决100%同意并获得了政府审核确认后,世茂集团下属企业广州洲桥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已正式确立为五眼桥村改造合作企业,今年4月7日,与五眼桥村经济联社正式签订更新改造项目合作协议。



4月7日签约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后,五眼桥经济联社也与该企业及时沟通规划,对改造范围内的全部房屋进行入户实测,其中包括私人房屋和各个经济社的物业。通过实测摸准现状数据,更准确地、更合理地去编制出可行的《拆迁补偿安置方案》,保障村民的权益。


经济、教育、历史文化全面融合升级


按照政府批复,整个五眼桥村改造后的规划计容建筑量达到149万平方米,其中改造规划的集体物业总量为27.7万平方米,位于现在郭村地段的核心物业地块建筑规模达到16.9万平方米。同时,按照规划,五眼桥片区将新建10个复建住宅地块,而现状已经建成的河涌整治复建房、滘口生态新村予以保留。村内的集体物业将升级为现代化布局的新型市场和商务办公楼宇,建筑功能和配套设施升级,提升经济收益。


同时,根据规划,五眼桥更新改造项目将会对辖内的经济、教育、居住、历史文化等不同方面进行全面的融合升级。其中,教育方面,根据规划,五眼桥更新改造片区辖内将建立4所公办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以及高中。在经济发展方面,由于花卉产业是五眼桥村集体经济的核心和命脉,改造后,岭南花卉市场的产业和品牌也将延续保留的同时,打造万里花卉产业综合体。改造还将积极与历史文化相融合,结合村内的历史文物五眼桥以及周边水道特色,打造广佛通衢历史花园,届时,村内大新大押等历史建筑也将会重新修缮升级,以展示五眼桥村历史风貌。


街坊:这场等待值了!



“当初提出要更新改造我便立刻签名同意!从2009年到现在,等了十几年。从签订协议开始,我们也看到了更新改造的希望!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五眼桥村一定会全面腾飞,越变越好,这场等待太值了!”五眼桥一村民兴奋地说。除此之外,另一位村民也表示,昨日动工后,家人之间的话题都是对未来改造的期盼。已经开始盼着完工的那一天了!




部分图片来源:荔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