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岛西南侧黄沙码头人行桥将改建为车行、人行桥
2021-07-20 11:13:02

                                                                         



沙面岛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区,目前以商务游览为主,提供游客商务、游览、休闲、购物等服务,成为市民和游客的“网红打卡点”;另外,目前沙面设置有临时机械停车架,车辆在沙面北街进入沙面岛后,需要环岛逆时针方向单向行驶抵达沙面岛临时机械停车架。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时,进入沙面小学的接送车辆较多,周末及节假日时,大批游客驾车前往沙面,而岛上停车位置有限,导致交通较为拥堵……




7月18日,荔湾区举办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启动建设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达427亿元。其中,沙面岛西南侧的黄沙码头人行桥改建为车行、人行桥,缓解道路系统压力。      



据了解,该项目为沙面岛综合环境品质提升和市政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拟将位于沙面岛西南侧的黄沙码头人行桥改建为车行、人行桥,总投资约9100万元。项目邀请何镜堂院士设计工作室参与方案编制,提供技术支持。桥址处现状沙基涌宽40米左右,桥梁西起黄沙水产市场东侧道路,东至沙面北街与南街交界,长约50米,桥宽14-22米,双向两车道,两侧设有人行道,改造后可增加沙面岛西部车行出入口,缓解道路系统压力,提升沙面岛基础设施承载力,进一步优化沙面岛综合环境品质。


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