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行动日进社区、开展摩电整治…… | 冲口情报站
2021-07-20 11:28:49

                                                                         




身边大小事,就看冲口情报站


开展“冲口是我家,整洁靠大家”爱国卫生行动日活动

开展“红棉剑锋”非机动和摩电专项整治

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冲口是我家,整洁靠大家


近日,冲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组织环卫站、消毒站、聚龙社区居委会等工作人员在聚龙社区开展以“冲口是我家,整洁靠大家”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行动日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环卫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捡拾白色垃圾、铲除杂草、清扫杂物、清理覆盖在墙上的“牛皮藓”;街道执法办工作人员清理废旧废弃自行车,疏通人行车辆走道,消除逃生安全隐患;街道消毒站专业消毒技术人员对小区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了灭虫灭鼠工作。

通过本次爱国卫生活动,冲口街道深入聚龙社区辖内共清理垃圾杂物1.5吨,消毒面积1000平方米。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开展非机动和摩电专项整治


7月15日上午,冲口街道综治办联合冲口派出所、地铁黄沙站派出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在西塱地铁站开展“红棉剑锋”非机动和摩电专项整治。此次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6人,查扣违规“五类车”16台,行政拘留涉嫌非法运营人员2人。




下一步,冲口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整治“五类车”,加强对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社会面管控,严防道路交通违法事故的发生,打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


7月15日下午,冲口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五进”宣传活动来到了骏羽幼儿园。




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与骏羽幼儿园共同举办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垃圾分类游园活动,通过趣味生动的问答、分类垃圾桶投放的讲解、小组竞赛比拼等方式,引导小朋友们从小事做起,共同助力垃圾分类;骏羽幼儿园的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冲口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化提升。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冲口街道综治办、冲口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