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起打造美好龙津
2021-07-20 23:43:25



龙津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双微”行动要求,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宣传老年口腔健康知识



7月16日上午,龙津街开展以“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现场的老年人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营养膳食、中医养生保健、口腔健康等科学知识。医务人员还为老年人免费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体检。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游戏活动,提醒老年人注重口腔保健。




街坊罗阿姨说龙津街是老城区,老年人多,希望街道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为困难党员圆梦





近日,锦龙社区与共建单位区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委开展了“您的心愿、我的志愿”—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


活动中,区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委认领了社区的微心愿,向困难党员捐赠风扇、电饭煲。困难党员曾伯说:“多谢党组织的关心,解决了我生活中的小困难,方便了我的饮食起居!”



加强交通整治





近日,区预联办、交警中队、龙津派出所、龙津街道执法办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联合行动,在人民中路、龙津东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派发宣传单张,纠正冲红灯、逆行、不走斑马线、不戴头盔等交通违章行为。同时,采取违法违规者做志愿者、拍照取证留底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出行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守规守纪观念,为夯实良好交通秩序奠定基础。


打造出租屋安全保障体系





近日,龙津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街派出所、执法队、居委会等相关部门,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整改下功夫,针对室内电动车违规充电安全隐患开展联合行动。同时,成立由综合保障中心、派出所、执法队和居委会组成的消防宣传小分队,重点讲解日常用电、用气的正确操作及基本常识,努力使屋主和承租人懂得基本消防知识,懂得自查自纠,懂得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懂得逃生自救技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图片及消息来源:龙津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