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命令更是使命!岭南街工作人员高亚军支援鹤园小区防疫一线的20多天
2021-07-23 10:18:23





疫情期间,岭南街武装部部长高亚军逆行而上,支援荔湾北片区防疫依一线。对他来说,去支援是命令,更是使命。






有召必应,义无反顾



6月12日周六,高亚军照常回到单位上班。此时他和同事已经连续工作半个多月了。这天,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组织安排他到白鹤洞街鹤园小区支援,并要求当天报到,这让事先不知情的他有些措手不及,但是他二话不说,立马回家收拾几件换洗衣物便出发。“我们当时还不知道会安排做什么工作,一切都是未知,不免心里有些打鼓,但是组织需要我,我便赶来了。”身为党员和退役军人的高亚军说道。



高亚军支援鹤园小区




主动担当,指挥有力



高亚军与志愿者组成了鹤园小区负责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的工作团队。由于团队大部分都是年轻人,缺少经验,一开始不知道如何开展工作,而高亚军经验相对丰富,便主动担起了指挥的担子。


根据目标要求,安排每个人的岗位,明确工作流程,布置工作任务,解决疑难问题……凭借着出色的指挥协调能力,高亚军把这支团队变成了沟通顺畅、运转高效的“战队”。



高亚军在讲解工作




耐心劝导,贴心服务



每次收到转运名单,高亚军便会第一时间与需转运的居民联系,做好思想动员工作,然后帮其穿好防护服,带到集中转运地点由专门车辆接送到隔离场所。“高峰时一天需要转运的居民达50多人。”


然而转运工作也并非一切顺利,总有一些居民因为各种各样的情况不愿意接受转运。一天,高亚军遇到一个难题,有一对夫妻需要转运,但是夫妻二人中一位是密接者,另一位是次密接者,按规定需要分开。夫妻不理解一家人为什么要分开乘车去不同隔离场所,拒不上车。高亚军苦口婆心进行劝导,告诉居民这是根据流调结果进行的安排。经过多次劝导,终于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并当场找来袋子帮他们重新分装行李,把他们送上不同的转送车辆。


由于隔离酒店不允许携带宠物,许多居民因担心宠物无人照顾而不愿接受隔离。为此,高亚军和其他工作人员专门搭建了一个“宠物小屋”,成为宠物的临时寄养点。高亚军调侃道:“我们在里面安装了空调,条件比我们六人一间的宿舍还好。”为了更好地看护宠物,他还协调了专业人员在“宠物小屋”值守,让家有宠物的居民没有后顾之忧。



高亚军(左一)在鹤园小区


高亚军在鹤园小区坚守20多天,圆满完成了转运任务。面对疫情,高亚军火线支援,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一名退役军人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