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劝导志愿者在沙面“上岗”啦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23 10:22:53





行走在沙面的大街小巷,我们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 —— 佩戴印有“文明交通整治”的绶带,身着“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带头践行文明行动,疏导交通、倡导礼让、传递文明,以真诚的笑脸和热心的服务引导广大街坊文明出行。



道路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沙面街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及志愿者的作用,大力提升交通安全治理水平。






为了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沙面街翠洲社区根据自身条件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党员及志愿者们在交通路口用一个个安全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来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维持道路交通秩序,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


志愿者还对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协助他们安全通过马路,并对未成年人乘坐非机动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家长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俞丽华、田慧良、程小英、景春华、吴翠玉,马广明、王华理等既是党员志愿者,也是沙面居民。他们表示沙,面是他们的家,会尽力做好志愿者交通引导的岗位职责,为沙面岛实现良好的交通秩序贡献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