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街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站点,打通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7-23 23:27:40





以前想请个保姆照顾家里的老人,都不知道哪里能请到靠谱的,跑了好几家家政公司依然没有选到。现在好了,通过沙面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就能获取优质的家政服务,非常方便。





打通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自沙面街道的李阿姨,家有80多岁的老母亲,基础疾病较多并患有“老年痴呆”,半年前摔倒后行走不便。近日,李阿姨非常高兴,因为在沙面街道“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推荐下,她聘请了一位持证上岗,而且各项家务、养老服务工作都做得十分到位的保姆来照顾母亲。




据悉,为了打通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放心、贴心的优质家政服务,沙面街道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于2020年12月成立沙面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并委托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接运营。


据沙面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站不仅为居民提供居家、母婴、养老、医疗护理等服务项目,还广泛开展普惠性活动和爱心行动,包括为行动不便者提供生活物品采购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等。






沙面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地址:沙面大街62号

电话:80501675




“健康晚年,从齿开始”



7月22日,沙面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德伦口腔医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暨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中,专业口腔医生为居民们讲解口腔卫生知识,还为居民进行免费口腔检查,提供相关防护诊疗建议,指导大家保护牙齿、预防口腔疾病。





“我牙齿一直不是很好,口腔偶尔会有些小毛病。今天口腔医生来到家门口,告诉我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保护牙齿、注意口腔卫生,我学到了很多。”社区居民李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