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学知识:华林街医学夏令营今日开营啦!
2021-07-26 22:59:52



揭开细胞的“秘密”,

学习急救小技巧、

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今天上午,

华林街医学夏令营正式开营啦~



小e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医学夏令营为期五天,由广州医科大学四叶草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负责课程指导。“五天内,我们将从简单的医学小知识、青春心理学、急救知识、垃圾分类等不同角度开设相关的课程,还会在课程中插入一些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可以一边玩一边学。”志愿者介绍道。


负责人告诉小e,一直以来只要条件允许,社工站都会在寒暑假期为孩子准备一些假期互动的活动以及兴趣小组。而此次的医学主题夏令营主要是结合了社工站的服务计划以及最近的健康热门话题,并根据学生的特长,再与学校一同协商确定的。





教学现场,孩子们积极地向志愿者们提问。“我觉得很好玩,能认识新朋友还能学到知识,等开学了我还能跟同学‘炫耀’一番。”一位学生开心地说。



(图片由社工站提供)


对于此次活动,家长们也认为很有意义。“比起在家打游戏玩手机,我更希望孩子能利用暑假多出去走走,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学一点新的知识。所以当我们看到这个夏令营活动后,就第一时间给孩子报了名。”一位家长说道,“孩子才9岁,我们也不期望他能将急救知识学得很好,希望他能从中了解到一点简单的医学、急救知识,增长见识就好。”




(以上两图由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