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社工站链接各方资源服务社区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29 08:46:2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岭南街社工站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链接各方资源开展困境帮扶、社区关爱等服务,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爱心友邻,安全到家



近日,岭南街社工站依托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开展帮扶活动,接收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粮满羊城”公益项目捐赠的150份爱心大米包,按照防疫要求分批派送给岭南街社区低保低收家庭、残康人士等,还为不方便出行的居民提供了上门派送服务。




活动期间,社工联合爱心友邻护街志愿服务队,在为社区困难群众派送大米的同时,提供居家安全宣教服务。志愿者根据居民生活特点,讲解居家安全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居民在高温天气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及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





青春飞扬 “益”起参与



7月23日,岭南街团工委、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岭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青春飞扬 益起参与”青少年阳光助残活动,为残康人士送上爱心祝福。




活动中,社工引导青少年制作爱心祝福手工贺卡,带领青少年向社区残康人士赠送爱心祝福手工贺卡,并现场为残康人士宣传防疫小知识,以及送上爱心祝福和广州市慈善会、敏捷集团捐赠的爱心防疫包。




活动不仅促使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当中,还让社区残康人士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安全暑期 童行有你



近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岭南街文化站及华师经管岭南队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线上宣传服务,向来穗青少年传递假期安全知识,加强青少年及家长对假期安全的重视。此外,来穗青少年家庭以“暑期安全”为主题,创作了暑假安全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