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一”前,金花做了这件暖心事……
2021-07-31 12:26:04

图片





“刘叔,您好,八一建军节快到了,我们提前过来看望您,您生活里有什么困难也可以跟我们说说。”
图片




“感谢你们想着我!快坐下喝杯茶吧。”
图片





图片


最近,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与金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退役军人刘雄家中,提前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刘雄,荔湾区金花街陈家祠社区一位普通的长者,他还有另外一个光荣的身份——退役军人。刘雄1949年当兵入伍,1951年远赴东北加入抗美援朝志愿军队伍。在部队里,刘雄是一直做文书工作,他参与了大后方的征兵工作,足迹遍布了祖国大地,四川、山东、辽宁……他跟随大部队的脚步深入新中国的多个城市,只为挑选、训练最勇敢的战士,保家卫国。刘雄凭借在部队里的优秀表现,曾立过大功和小功。这样的英雄人物,在生活里却十分朴素,他住在陈家祠社区里一处50多年楼龄的公房里,老房子采光不好,楼道昏暗,如果不是有客人到访刘叔甚至不太舍得开灯。


图片


图片



探访中,工作人员耐心地陪伴刘叔聊天,听他讲述参加志愿军保家卫国的故事。大家还关心刘叔的身体状况。


图片



据了解,“八一”前夕,金花街正开展针对退役军人的慰问和探访活动。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一次温馨的探访交流,传达了政府和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崇敬和关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