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围塘街道“三项举措”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31 12:34:23




连日来,石围塘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之中,采取“三项措施”务实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截至7月28日,全街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六万人次。


接种宣传全覆盖,入户宣传,不漏一人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石围塘街道以“全员动员、应接尽接、有序稳妥”为原则,积极利用辖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实现了机关单位发动全覆盖、社区小区发动全覆盖、行业协会发动全覆盖、专业市场发动全覆盖。石围塘街一负责人介绍,动员全街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开展“洗楼”行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逐个通知等方式,做到宣传不漏一人、告知不漏一人、登记排查不漏一人。





为了让接种情况更加清晰明确,街道建立完善“已经接种、尚未接种、不宜接种”三本台账,对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加强宣传引导,耐心细致讲解适用人群和接种注意事项。




精确组织,让疫苗接种更有秩序更高效


为了使接种更高效,街道成立了石围塘街道新冠疫苗接种专班,协调解决接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当前,石围塘街道根据辖内情况,科学划分地段、时段,在逸彩新世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迪学校设立3个疫苗接种点,并按规定,在接种现场设置了扫码区、测温区、咨询区、信息核对区、等候区、接种区和留观区。


同时,每天至少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在现场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维持秩序,对人员、物资、车辆进行统一调度,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此外,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也按照挂点社区分工安排,分组分片入户摸排、电话联系和数据统计等工作。




在摸准群众接种需求的同时,石围塘街道用短信群发的方式通知预约居民按时前来接种,减少居民等待时间。还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成立了“爱心车队”,对少数年龄偏大、身患残疾人员,对有困难的群众实施点对点接送。针对65岁以上老人的接种需求,开设优先通道安排接种疫苗。针对近期天气炎热、疫苗接种人员较多的现状,在疫苗接种点安装了遮阳棚,在等待区和留观区准备了茶水和一次性纸杯。各社区还对当日接种疫苗人员进行电话回访,询问接种后情况。




△长者接种专车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