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帮助社区康复人员戒除“心瘾”回归正途
2021-08-03 10:53:45

                                                                         




为加强新冠疫情期间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帮扶管控工作,帮助其舒缓心理压力,引导戒毒人员学会自我调适,7月30日岭南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松洲强制戒毒所,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心理测试和心理辅导。      





活动中,广州市松洲强制戒毒所矫治室的三名心理咨询师和岭南街禁毒社工以专业、诚恳的态度接待每一位前来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咨询师通过认真聆听他们的成长史,剖析他们的心态和心理情况、压力反应的主要表现、压力反应的个性差异、人际关系紧张带来的压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专业辅导,帮助他们克服暴躁不安的情绪和自暴自弃的心理阴影,树立健康心理意识,增强人际关系处理、排除心理障碍、抵抗毒品诱惑的能力。


下一步,岭南街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广州市松洲强制戒毒所对辖区43名社区戒毒(康复)对象开展心理测试和辅导工作,为他们实行帮助、管护,创造一个良好的心理康复环境,让其戒除“心瘾”,信心满满地回归人生正途。


消息来源:岭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