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洞街抗疫一线,有这样一对“最美夫妻档”
2021-08-03 23:49:41


风雨中,忙前忙后,热情耐心,尽职尽责……


今年抗击新冠肺炎期间,陈华君、胡庆耀这对志愿者夫妻在白鹤洞街抗疫一线并肩作战,成就了“最美夫妻档”。




十年前,陈华君母亲病重,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是志愿者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自此,她便与志愿者这个称呼结下了深厚的缘分,成为一名志愿者尽己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成了她的人生目标。


5月21日,广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陈华君在志愿服务群里看到招募志愿者去支援荔湾区核酸检测的消息,她第一时间报名,入了团区委的荔湾志愿团队群。


5月22日,陈华君在核酸检测点指引居民登录小程序填写资料,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虽然站了一整天,手脚肿胀,声音沙哑,但是心里很踏实。


5月26日,陈华君通宵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自此之后,志愿者群中每一次出现招募通知,陈华君就会第一时间报名,哪里需要志愿者,陈华君就会在那里。


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每天都要逐门逐户上门调查,志愿服务期间,每天要不停地上下楼上门通知,或者在核酸检测点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5、6月份的广州天气闷人,防护服刚一上身,马上便闷出一身汗,陈华君却一穿就是一整天。她却说,我一点也不感觉累,心里只想着快点战胜疫情,孩子们可以上学,大人们可以上班,生活回归正轨。




广州交通集团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的胡庆耀一名普通的员工,也是一名党员。5月26日,胡庆耀在朋友圈刷到了核酸检测点的信息。看到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被汗水湿透的背影,胡庆耀内心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白鹤洞街道的居民,我应该去做点什么呢?”第二天,他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奔走在核酸检测的人流中,耐心地和居民讲解核酸检测的流程,对于一些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主动和排队的居民协商,让老年人先检测完回家。




疫情防控期间,陈华君与胡庆耀夫妻俩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支援核酸采样、协调物资配送、协助疫苗接种……嗓子哑了,喝点矿泉水;饿了,扒两口盒饭;腿走麻了,就地蹲一会儿;没有时间互相交流,一个眼神就是对彼此最好的鼓励,夫妻携手,共同抗疫,他们是最美的奋战伉俪。



志愿者语录

曾经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别人帮助了我,现在做志愿服务,帮助了别人,自己收获了快乐,一日志愿,终生志愿。如果将人生比作一张答卷,那么,成为志愿者则是我认为最正确的答案。


——陈华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来自哪条战线,大家都是第一时间站出来,我觉得这是信仰的力量!很多时候参加志愿服务看似是付出,但实际上在付出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如果街道社区需要我,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我都想去做!


——胡庆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