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安全文明出行环境,站前街开展系列交通劝导活动
2021-08-06 22:30:58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创建安全文明出行环境,近期,站前街在辖内环市西路与广园西路等重要交通路口及商圈各个主要路口,开展一系列交通劝导活动。








“这位妈妈,骑行出门,小朋友务必要戴好头盔。”“斑马线不要‘抢跑’,一定要按指示灯通行。”近来,在站前街辖内重要路段、路口,经常可以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交通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定时在辖内重点整治路段开展交通劝导行动,对随意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不规范佩戴头盔的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协助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宣传劝导工作。据了解,在交通劝导活动中,站前街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守,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每天至少有一名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值守在一线。



向非机动车驾驶人员派发交通安全倡议书



执法人员查扣违规上路非机动车辆


此外,为提高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站前街道还在辖内重点管控路口设置交通安全教育示范点,严格落实行人、非机动车管理规定,全面启动宣传教育执法点,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于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不规范交通行为,及时劝阻并进行现场安全教育。据了解,截至目前,现场共派发宣传交通安全倡议书3000多份,纠正冲红灯、逆行、不走斑马线、不戴头盔等交通违章行为1500多宗。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