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哥哥探世界|来多宝,书香一“夏”吧!
2021-08-06 22:52:44







台风、阵雨、烈日,

最近阴晴不定的广州

着实让人捉摸不透。

每天想着出门该穿什么鞋子,

该戴遮阳帽还是带雨伞,

还有即将到来的周末

到底适不适合出门走走……


所以,

在这样的天气里,

室内读书,

似乎是个很好的选择。








第一站:

闲暇时光的好去处——多宝街图书馆



推荐人群:亲子家庭、学生



如果你是多宝街坊,也许对这个有着15000册藏书的图书馆并不陌生。


馆内设有儿童阅览区,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绘本、漫画。除了儿童区,馆内还配有阅读区、书桌、电脑供读者使用。暑期约上小伙伴来读书、写作业,这里都是一个好选择。


同时,广州地方志馆还在多宝街图书馆内设置了一个“广州方志驿站”,从广州市至荔湾区再细化到多宝街的人文历史书籍,这个小小的“驿站”能让居民充分了解“家门口”的历史,了解地区文化。





如果你想来这里
记住:

地址:多宝路121号(多宝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 9:00-12:00;13:00-17:00逢周日、周一闭馆,节假日闭馆)



第二站:

略有仪式感的读书空间——钟书阁



推荐人群:大学生、“打工人”




对于钟书阁,想必大家早有耳闻。作为永庆坊内一家有着标志性地位的书店,这里是很多年轻人都会来打卡的地方。作为一家书店,店内书籍类型很完整。你想要读的书,这里基本都能找到。单就“读书”而言,宝哥哥认为,假期或周末的钟书阁更适合午后想找个地方休息的“打工人”或是来附近打卡但又不想去咖啡馆或奶茶店的年轻大学生们。




同时,钟书阁作为一家颜值、氛围都在线的书店,假期难免会有不少前来参观的人。但书店的二楼设有舒适座位,如果你是个学生,跟同学仔相约前来学习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打工人”约着甲方来这里谈工作也是挺好的选择。


如果你想来这里
记住:

地址:恩宁路227号

营业时间:10:00-22:00



第三站:

带有神秘气息的“时光书局”——读旧书店



推荐人群:老街坊、文艺青年、亲子家庭




这个“神秘”的书店是宝哥哥在永庆坊闲逛时偶然发现的。跟前两处不同,由于书店每周开放的时间不确定,所以想进这个“旧时光”区域,需要向店员提前预约。


店员告诉宝哥哥,书店在七月底举办了杂志创刊号展览,之后每个双周还会有形式多样的旧书选题展览。




除了照片、影像资料,其实,书也能带领大家了解旧时光,了解长辈们曾经的生活——父母当年怎么追星?喜欢读什么小说?看什么杂志?他们的学生时代都会做什么?也许在这个小小的“旧空间”里,你们都会找到答案。



如果你想来这里
记住:

地址:旧物仓·一桌广州

时间:需要咨询店员





正值暑期,
也许大家曾经早早地
为自己或是孩子做好了旅行计划,
可突如其来的疫情,
再次将我们的出行计划打断了。
那么这个假期,
我们不行万里路,
一起来读万卷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