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街坊、青少年……华林志愿者共同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10 10:44:09




如果你最近有经过上下九步行街

那么以下的画面你一定不陌生










自7月底以来,华林街积极组织辖内党员、热心街坊以及青少年参与荔湾广场疫苗接种现场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现场流程引导、秩序维护、资料登记等工作。


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目前的志愿者主要是通过“i志愿”、社区志愿服务团队、街坊群等渠道征集而来。“看到我们的征集通知后,不少街坊都积极响应。正值暑假,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或者甚至是学生自己来报名参与。我们一天分三个班,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到下午六点,有时候会到晚上九点。街坊报名的时候,我们会让他们先选择自己可以参加服务的时间,好安排工作。”




小e在现场看到,目前华林街在上下九广场设立了一个咨询登记摊位。“完成登记后,我们便会安排志愿者引导市民到荔湾广场南塔4楼的荔湾区北片大型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对于年纪较大以及行动不便的街坊,我们的志愿者会一路陪同到接种点。”负责人介绍道。


现场不少志愿者表示可以参与到这项志愿服务中,感觉很有意义。“疫情原因我们取消了外出旅游的计划,正好孩子放暑假,就想带他来参加一下志愿服务,体验一下,同时也能加强孩子与人沟通的能力,让孩子更加开朗一些。”一位家长说。




除了现场指引,当前各个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上门向符合接种条件的街坊做好相关的宣传,并为街坊解答其对疫苗接种的疑惑。“街坊咨询的问题基本是以长者的身体条件是否符合接种要求、学生是否可以接种等等这类常见问题为主。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后,街坊们也都对疫苗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还有不少街坊说要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去接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目前,12岁以上的市民均可到荔湾广场接种疫苗。其中,未成年人接种需要监护人陪同学生到现场接种,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70岁以上人群需家人或社区志愿者陪同。


荔湾区北片大型疫苗接种点

地址:荔湾广场南塔4楼

开放时间:9:00-21:00



图片来源:华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