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楼不再困难,上厕所不用担心滑倒……龙津街为长者实现微心愿
2021-08-10 11:09:15



93岁的李婆婆说,现在出门安心多了!


徐婆婆女儿说,现在不再担心妈妈在厕所滑倒的问题了,居家安全有着落了!


龙津东路862号楼的居民说,现在上下楼不再困难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龙津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链接了各方资源,

积极帮助居民圆梦住宅安全出行微心愿。



帮助九旬长者安装过道防滑扶手

龙津街社工走访李婆婆家时了解到,93岁的她,每次只能搀扶着过道的墙壁行走。经社工实地安全评估后,与李婆婆一家商定,为她安装一条过道的防滑扶手。




“幸好有社工和师傅替我们这些高龄老人的住宅安全着想,上门提供微改造服务,多年担忧在过道跌倒的心头大石终于放下了。”李婆婆说,现在过道有了防滑扶手,她走路时可以搀扶着,比之前扶墙走要安心得多。



在坐厕旁加装防滑扶手

徐婆婆腿脚愈发无力,女儿担心她上厕所时会滑倒。得知情况后,社工提出为徐婆婆在坐厕旁加装防滑扶手,以及铺设防滑垫。在对徐婆婆家进行厕所的安全微改造时,社工仔细为婆婆及其家人讲解了防滑扶手、防滑垫的用法。




“有了这些防滑设施和安全知识,我不用太担心妈妈在厕所滑倒的问题了,居家安全生活有着落,我们都特别开心。”



老旧楼道加装新防滑扶手

前期,社工联系龙翔社区居委会了解社区微改造需求,龙津东路862号楼居住的长者较多,有加装楼梯扶手的需求。为此,龙津街社工站提出资助一部分的扶手加装费用,希望帮助居民创造安全的楼道行走环境。长者住户经过商讨,表示能够承担余下的加装费用。于是,这栋居民楼的扶手加装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8月,扶手安装完成后,居民欣喜地进行试用。居民表示,感谢社工对行动不便的居民上下楼梯安全的关注,及时提供楼道微改造服务,日后会从自身做起,维护好扶手的卫生和使用安全。


居民给社工写的感谢信。


敬老爱老,携手相扶。龙津街道联合社工站持续介入群众急需解决的住宅安全问题,凝聚社区利益相关方的力量,让困境长者实现安心安居,提升困境长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息来源:龙津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