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南源街开展拥军优属系列活动
2021-08-10 11:12:28





为弘扬拥军优良传统,凝聚军心民心,提升军人尊崇感,今年建军节前后,南源街开展退役军人走访关爱活动和拥军优属系列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走访关爱暖人心


每年建军节,对退役军人进行走访关爱是党的优良传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怀忠上门看望荣立一等功退役军人宋丹琦,带去组织的关心及慰问。宋丹琦服役期间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退役后转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力量。林怀忠对宋丹琦为祖国和部队挣得的荣誉表示钦佩,对她积极参加今年本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所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宋丹琦表示,将继续努力,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街领导走访慰问立功退役军人宋丹琦。



街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兵梁昌。


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科、党工委副书记姜竣清、纪工委书记董永和、武装部部长李显鹏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部分高龄退役军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的退役军人等,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走访93岁高龄的退役军人欧永财。南源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八一”期间走访关爱志愿服务,与退役军人服务站一道上门探访高龄退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属等,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统计,南源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八一为契机,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普遍走访慰问活动,累计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553人次,发送慰问短信985条。



双拥共建谱新篇


建军节前夕,南源街先后到荔湾区人武部、广东武警总队广州武警大队某中队开展双拥共建慰问活动,对区人武部和武警某中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林怀忠在武警广州支队某中队慰问时说,多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中队官兵,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 此外,南源街道还走访慰问了8名义务兵家属,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



重温誓词忆初心


今年建军节,南源街道14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一步发挥服务职能,结合实际,举办退役军人座谈会,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入伍誓词”活动,号召退役军人不忘入伍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职责,永远跟党走。


塘前新社区“兵支书”陈宇熙在退役军人座谈会上领读“入党誓词”和“入伍誓词”,与退役军人分享社区管理服务的点点滴滴。




环翠园社区“忆峥嵘岁月·敬退伍军人”座谈会。



红棉老兵招炳秋领誓并与老兵合唱革命歌曲。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