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便民车调价至2.5元,街坊表示……
2021-08-11 11:23:14



近日小e发现:

海龙街便民车的价格从

原来的2元调整至2.5元。

调价的原因是什么?

市民又有哪些看法呢?

一起来听听吧!


因运营成本增加涨价0.5元


小e从便民车的车身处发现,此前告示牌上“上车2元”的字样已替换成“上车2.5元”,除价格有了一定微调外,其余服务内容均保持不变。


车身告示牌。


 

对于本次价格调整,海龙便民车队表示:主要是由于日常运营成本不断提高,包括人工、材料等投入不断加大,故在原收费基础上对价格进行微调。


 


市民普遍对调 表示理解




据了解,目前海龙便民车共有4条线路,包括:菊树地铁口——路劲隽泷湾、龙溪地铁口——龙溪村委、龙溪地铁口——西浦联谊会、龙溪地铁口——保利紫林香苑,途经路线基本覆盖了海龙街辖内主要村落和小区。由于海龙街周边共有龙溪、菊树两个地铁口,平时有不少上下班的市民会从地铁口往返城中村或小区之间,便民车成了其主要代步工具之一,其“挥手即停”、“发车时间灵活调整”、“方便进出村路”等特点受到不少市民青睐。




在龙溪地铁口,市民乘坐便民车。


从2019年起,由海龙街工作委员会收集群众意见,经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申请,先后把夜26路公交终点站从原来的石井(庆丰纺织服装城)延长至龙溪总站,并相应增设了夜113路、670短线等,填补晚间公交服务时间空白段,切实打通市民从地铁到家门口“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了海龙街辖内居民日常出行的便利性和多样性。



对于本次便民车价格的调整,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有市民表示:0.5元的涨幅并不大,还是比较能接受的,关键在于方便。也有市民表示:目前部分公交票价都调整到1元了,希望价格能再亲民一点。



对此,

你又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在下方留言板告诉我们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