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有序!桥中街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演练!
2021-08-12 10:41:27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日上午,由桥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工作部署,在西郊商贸一期开展了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演练。桥中派出所、桥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辖内单位共计约300人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桥中街发现1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存在传播风险为背景,现场严格遵循防疫要求,共设置了等候测温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物资保障区等区域,全体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演练现场,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包括桥中街辖内大型建筑工地工人、商户、居民等待测人员有序进入到集中待测区,经引导分流和测量体温后,依次在扫码登记区采集个人信息,查验条码,并由专业医务人员在采样检测区内进行咽拭子核酸采样后,将咽拭子全部放入采集管,交由另一名工作人员拧紧管盖并进行登记。现场所有采样人员穿戴全副防疫装备,每完成1名人员采样后需即时对手部进行消毒,再进行下一名人员检测。



待测人员有序进入检测区


采样结束后,参与检测采样的工作人员统一对样本以及医疗废品进行集中处理,并前往防护服脱卸区进行消毒,经工作人员引导分流有序离场,消杀人员随之对现场进行消毒处理。


“此外,针对在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发热人员,我们还通过专用通道将其送至临时隔离区进行体温复测,仍异常的会通过专用通道、救护车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对于现场可能出现发热、晕厥、心脏病、中风等突发情况的群体,由桥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小组进行紧急处理。”桥中街道办事处表示。


演练结束后,桥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晖对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他表示,下一步,桥中街道将继续查漏补缺,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坚决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