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签订承诺书!多宝街形式多样开展交通整治工作
2021-08-12 11:04:46

                                                                         





多宝街地处上下九商圈和永庆坊国家4A级景区,商贸旅游业发达,0.86平方公里聚集了2个大型综合商业体、2个大型专业批发市场,周边仓储场所密集,道路狭窄,加上辖区多为单行道,交通秩序管控难度非常大。为改善道路交通秩序,近日,多宝街道形式多样地全面落实交通整治工作。



NO.1        

[ 全面部署: ]

积极联系区团委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整治



宝哥哥了解到,为做好交通整治工作,多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志军、办事处主任钱自由组织召开街道推进会,并前往现场指导交通整治工作。同时,街道派人到辖区各单位场所、专业市场、住宅小区,动员利用门卫岗在出入口设置交通安全劝导岗、派发宣传单张。


此外,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志军更联系荔湾区团委,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交通整治志愿服务中。“在区团委的有力招募下,街道的交通整治队伍不断壮大。当前,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除了特殊天气,整治队伍每天7:30到18:45都会在对重点路段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正值暑期,我们也招募了一些学生参与到交通劝导的志愿服务中。一方面可以加强劝导工作的落实,一方面也能让学生通过劝导他人而进一步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在居民小区门卫岗设置文明劝导岗。



发动青少年参与志愿活动。


NO.2        

[ 硬件升级: ]

增设围栏、交通安全宣传牌



除了做好安全劝导,多宝街道还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醒目位置,增设交通安全宣传牌、交通安全劝导岗及利用公放音响播放宣传标语,提醒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此外,工作人员告诉宝哥哥,由于恒宝广场周边人流量相对较大,以及宝华路与多宝路交会处暂无红绿灯指引,以前该点经常会有行人乱穿马路,导致交通堵塞。为此,多宝街道在该点加设了人行道护栏,有效指引市民到斑马线过马路。“另外,我们正与相关部门联系,计划在该点设置红绿灯,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多设置一道斑马线,以方便行人过马路。”



设置临时护栏        



各路口放置宣传        



增设围栏        


NO.3        

[ 落实教育: ]

联合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签订《守法出行承诺书》



为了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让违规人员充分认识自己的违规行为,多宝街道印制了一批《守法出行承诺书》,并现场口劝守规出行或让不守规人员朗读“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或让不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参与10分钟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或是让不守规人员签订一份《守法出行承诺书》等等。“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小惩罚’,加强违规人员自身对违规行为的认识,从而更好地改进。”工作人员说道。




另一边,多宝街道还积极联系辖内学校,开展不同类型的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幼儿园,我们主要以漫画讲座的形式为主,让孩子们通过看漫画了解交通安全。面对小学生,我们则会与学校沟通,联合开展一些主题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的同时加深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工作人员如是说。




西关培正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多宝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