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人物丨霍剑邦:彰显“90后”担当,化身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坚强力量
2021-08-12 11:09:15

                                                                         



各位街坊,

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

广州文明网承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

8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啦!


这个月,

来自海龙街大和社区的霍剑邦成功入选。

今天,

小e就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下他的故事。


霍剑邦是一名居住在荔湾区海龙街大和社区的“90后”,大和社区抗疫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他主动报名,冲锋在前,成为了其中的核心成员,并作为组长之一承担起隽泷湾小区检测点志愿者调配、分工、后勤等多项工作,从不喊苦喊累。


霍剑邦呼吁行人减少聚集。    


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


5月29日,得知社区抗疫需要大量的志愿者时,霍剑邦毫不犹豫加入到大和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伍当中,积极解答群众疑问,并负责抗疫物资运输分派、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在连续一个月的抗疫志愿行动中,霍剑邦从不缺席由于社区里有部分长者居住在较高的楼层,行动不便,霍剑邦便上门用轮椅把他们接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同时,他还坚持在检测现场值守,负责现场的秩序管理,为前来检测核酸的居民提供帮助。部分长者由于使用的是按键式手机,没法扫码,霍剑邦便用自己的手机为他们生成检测用的二维码。偶尔看到等候检测的队伍中有老人家或孕妇需要帮忙,霍剑邦总是第一时间上前嘘寒问暖,细心搀扶。


霍剑邦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持秩序。    


霍剑邦搀扶老人前往核酸采样点。    


为长者上门送爱心餐


除了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外,霍剑邦还帮助居委收集居民每天的生活需求,把信息汇总及时反馈给居委处理。由于社区内有不少老人的儿女在外地工作,霍剑邦便通过居委会工作人员,协助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网上购药,解决老人家用药问题。


此外,霍剑邦还负责每天为独居长者上门派送爱心餐、爱心菜。每天他都会提前来到居委门口,等爱心餐一到便马上上去清点,然后马不停蹄上门为长者送餐,以防饭菜变凉。当居委其他工作人员争着过来帮忙时,他总是说:“你们都辛苦了,趁有时间好好休息一下,下午还要开展核酸检测呢,爱心餐就由我来送吧!”说完便跟其他志愿者出发了。


霍剑邦上门为长者送爱心餐。    


还有一次,一位老人在小区扭伤脚到居委求助,霍剑邦马上到附近的店铺借来了一辆三轮车,及时把老人送到社区医院就医,待老人取完药后再把其送回家中。


在疫情防控期间,霍剑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今“90后”的责任和担当,成为社区抗疫队伍中的一名主力军。他表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就是他身为一名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如何点赞      

即日起到本月17日24:00,大家可关注“文明广州”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我要参与”,选择“为好人点赞”进入投票,选择【助人为乐】类,选择【104 霍剑邦】,勾选【加入】后,点击【点赞】即可。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在同一类别可投10票,可投同一个人或多人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