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来适合做什么工作?东沙这群孩子在这个活动中有了启发
2021-08-12 11:14:24

                                                                         



暑假期间,东沙街社工服务站为辖内青少年开展了为期五节的“美好人生,从规划开始”青少年生涯规划学习小组,旨在让青少年了解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及认识自己,提升生涯规划的能力,明确学习方向,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做出正确的选择。


活动前期,社工带领孩子们开展有趣的游戏,帮助孩子们了解自身的同时,引导组员之间相互认识,增进了解。随后通过“DISC性格特质”测试和“六岛环游”测试,让组员们认识自我以及了解自己性格特点适合从事什么样的职业。



“六岛环游”游戏环节。


在“哆啦A梦请开门”和“人生分叉路”图两个环节中,孩子们能够在游戏中思考未来两三年即将面临中考时,更适合选择学习哪个学科,应该走哪个方向才能通往未来最想从事的职业。



孩子们在绘制“人生分叉路”图。


活动最后,通过“我的愿景板”环节,让孩子们规划自己未来两三年的目标,思考要如何去实现目标、会面临哪些阻碍以及拥有哪些资源可以帮助自己实现目标。


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参加生涯规划学习小组前,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很迷茫,也不知道应该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才适合自己。但在一个个游戏过程中,逐渐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在日后学习中也找到了目标。




东沙街社工站的社工在活动结束时提到:“很高兴组员们能积极参与小组,同时也希望组员们能够通过这次生涯规划的学习,付出实际行动,努力朝自己的目标前进。” 未来,东沙街社工站不仅会继续针对青少年提供各类型主题活动,还会为辖内的特殊人群、长者、困难家庭提供不定期的上门探访,争取为东沙居民更好地服务。

图片及信息来源:东沙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