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海龙街的“小马甲” 在行动
2021-08-13 10:09:33



在海龙街各疫苗接种点,

有这么一群穿着“红绿马甲”的身影

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确保全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近段时间,海龙街道党工委、团工委联合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发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招募令,广泛动员青少年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服务。


细致服务获市民点赞


海龙街充分调动辖内居民接种积极性,与社工站利用i志愿等线上平台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保障海龙街党群服务中心、海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三个疫苗接种点人手充足。


接种现场,一个个身穿“红绿马甲”的身影活跃在疫苗接种全流程,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派发《知情同意书》、《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志愿者们积极为居民答疑解惑,详细介绍接种新冠疫苗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醒疫苗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并为完成接种的留观群众提供帮助,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不少市民点赞。


志愿者查看居民的健康码及测量体温。

志愿者为居民解答疑惑。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一名刚接种完疫苗的老奶奶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我不太懂使用手机,还好有他们(志愿者)帮我操作,街道还为我们提供免费的接送车,真的很贴心。”


据了解,本次志愿工作开展前,社工根据此前填报的所学知识和专业技能对青少年志愿者进行分组并统一培训,精准对接接种群众需要,安排“宣传讲解员”、“疏导员”、“引导员”等不同岗位,更好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目前,海龙街新冠疫苗志愿服务队伍已累计超300人,平均每天有约20名志愿者轮班在街道辖内各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者工作。


社工给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一起来为他们点个赞吧!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